体质测试
学生体质随堂测试教师须知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03:1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体质随堂测试教师须知

1.学生修体育选项课期间的体质测试一般随堂进行,如遇天气炎热,教师可随机调整到傍晚天气转凉后进行。

2.至少提前一周告知学生大致的测试时间,并做好测试动员,详细讲解测试的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加强课外体育锻炼,做好体能储备;要求学生备好并在测试当天着符合测试需要的服装、鞋子;要求学生注意休息,保证测试前一晚有充足的睡眠,不得熬夜;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好测试当天的饮食,不得空腹参加任何项目的测试。

3.不勉强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名单由校医院提供,各任课教师在部门内部公告中下载并比对)和在测试当天临时生病或突感不适的学生参加测试,劝诫、劝止罹患先天性心脏病、严重贫血、急性肝炎等重病学生参加测试,鼓励残疾学生力所能及地参加全部或部分项目的测试。

4.拒绝上午测试未吃早餐和下午测试未吃午餐者参加测试。

   5.测试前,需根据项目特点带领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6.800米和1000米测试,手计时每组测试人数不多于15人,电计时每组测试人数不多于25人。

7.交待学生应注意自我保护,中途遇不适可自行终止测试。

8.体质随堂测试的学生安全实行任课教师负责制。测试中,遇学生突发晕厥等紧急情况任课教师须立即联系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26731047),并及时向部门领导报告。

9.熟悉测试流程,熟练掌握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班级整体测试完毕后,须及时向部门学生体质测试专管人员提交测试成绩。

体育部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