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

体育场馆资源介绍

首页 > 场馆中心 > 体育场馆资源介绍

1.体育馆

体育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毗邻西丽湖畔,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体育运动功能齐全。体育馆包括主馆与副馆两部分,主馆总建筑面积11176平方米,副馆总建筑面积3251平方米,临近的体育设施有标准田径场、游泳场、篮球场等。

体育馆主馆

馆内总面积10536平方米,固定观众坐席2300个,可设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排球场地一个,篮球场地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可承接国内外重大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赛事。馆内功能用房主要设有:运行管理工作室、安全保障工作室、交通运行控制室、技术官员工作室、贵宾接待室、竞赛组织工作室、兴奋剂检测工作室、医疗卫生工作室、裁判员休息室、运动员休息室等,馆内音响、灯光、地板、显示屏、比赛器材等设施完全符合国际比赛要求;比赛场地呈南北向,看台主要设在东西两侧,有利观众欣赏比赛;体育馆主要进出口设在南侧,门前是大广场,次要进出口分别设在东、西和北侧,四周交通畅顺,完全符合疏散安全标准。

体育馆副馆

馆内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标准排球或篮球场1个。配套的功能设施主要有:音响控制室、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更衣室、设备存放间、力量训练房、医疗室、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灯光照明等。副馆主要进出口设在西侧,与主馆东侧门相邻,方便各参赛队伍进出比赛场地,次要进出口设在东侧,与主进出口相对应,能满足交通疏散的要求。

2.综合训练馆(羽毛球馆)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南门东侧,周边为室外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内设羽毛球场9块,标准武术训练比赛地毯1块,拳击散打台一个和拳击散打训练器材等。

3.田径运动场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体育馆东侧,可举行田径运动会、足球赛等,观众坐席可容纳3000多人。

4.游泳场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体育馆西北侧,可容纳200人在内进行游泳或举办游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