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我校运动健儿勇夺击剑锦标赛花剑团体冠军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3:2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于11月3日至12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中心举行,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32所高校代表队,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教练员秦巍峰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最终在高校甲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在校在读学生)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实现了男女花剑团体双双登顶,斩获男、女花剑团体冠军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参赛队数和运动员人数多,比赛水平高而激烈。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宋锡浩同学虽首次参赛,但在比赛中不畏强手,以精湛的技术、出色的距离感和优良的心理素质,斩获了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季军。在团体赛中,他与队友共同面对诸多传统花剑强队,克服伤病困扰,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实现我校男子花剑项目历史性的突破,首次斩获男子花剑的团体冠军。女子花剑队本次继续发挥团队优势,在强手如云的情况下最终冲冠成功。为我校争取了新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