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国际传统武术养生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4:4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11月 22日晚,由我校体育部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主办的“2013年深圳国际传统武术养生交流大会” 在西丽湖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党委副书记陈小波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知名武术家、武术学者和学校近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陈小波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国内外武术界名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希望大会能提高我校师生对养生重要性的认识,对师生养成良好的养生习惯产生积极的作用。

大会由专家演讲和功法展示两部分组成,参加养生文化演讲的学者和功夫展示的大师均是当今国内外武术界顶级人物,他们的演讲内容形象生动,功夫展示精彩纷呈。中国武术十大名师、中国武术九段、原国际武术联合会技术部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彬先生细说他与国际武术影星李连杰、甄子丹鲜为人知的师徒感人故事,著名武术学者余功保有关生命养生智慧的震撼演讲,武当剑、八卦刀及八卦掌等绝技的精彩演绎,口吐飞针穿气球、一分钟用手劈断60块砖头“吉尼斯纪录”挑战等令人惊叹的气功表演,无不令人目不暇接、意犹未尽。既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难得一见的武术与养生文化盛宴,又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意义非凡的养生保健文化课。虽然大会持续长达两小时,但现场观众始终保持了高涨的热情。会上,刘洪一、吴彬被聘为深圳市武术技术研究会名誉会长。

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师生重新认识生命、敬畏生命、重视养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启发和触动,对于我校实施国际化工程以及国际武术交流中心建立良好的对外宣传与招生渠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部国际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