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获授牌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时间:2015年05月30日 23:3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晓龙为我校颁发基地牌匾

11月1日至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等承办的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我校作为参展单位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本届博览会汇集了430多家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的体育展示项目,包括体育文化、旅游服务、旅游商品展示,同时还举行了体育文化及体育旅游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我校作为校园体育文化展示单位在参展前积极准备,制作了精美展板,充分地展示我校在体育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参展期间,体育部主任李金梅教授在我校展位为各位领导、嘉宾及前来参观的学校、群众认真介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概况并详细讲解我校在丝绸之路体育文化、武术与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体育课程文化、社区体育与校园体育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相关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肯定。

1日下午,我校参会代表团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到会。本次论坛专家学者云集,围绕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共同发展及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的议题进行演讲并展开互动交流,我校代表认真聆听学习,并与各位专家互动、交流讨论,这将对我校今后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次博览会的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晓龙为我校颁发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牌匾。我校继2012年底申报研究基地,2013年5月正式获批,到本次授牌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建设研究基地工作。未来,体育部将充分利用好本平台,大力发展体育文化研究,为学校深化文化育人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体育部 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