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体育部教师参加2015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论文报告会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0:1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10月11日至13日,正值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盛大举行之际,“两博会”全民健身论文报告会在太原召开。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刘国永作题为《全民健身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副主任委员薛立,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天津体育学院原副院长、教授于善旭,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灿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体育院校、体育科研单位的学者一百多人参加报告会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交流讨论。

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总计105篇,是从全国500多篇论文中优选出来的,其中,我校体育部教师李金梅、郑志刚、王重的《广东省高校龙狮社团与民间社团共生共进的研究》和《古代带索标枪探究》两篇论文入选大会,并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加强全民健身研究和理论指导,促进全民健身文化繁荣发展,为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