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刘淑慧教授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柔力球裁判员培训班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3:0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2016年4月11日,全国柔力球裁判员(西安)培训班在水晶岛酒店正式开幕,全国各地48位优秀骨干参加培训教学,成为裁判员培训班的一期学员。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奥博隆公司董事长郑智伟,奥博隆公司副总经理马君仁以及总教练李少波、技术总顾问王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奥博隆公司执行董事陈华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郑智伟董事长指出2012版的柔力球竞赛规则出版后,尽管对柔力球运动的推广贡献很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不少亟待完善的地方。他说:“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委托,我们组织专家团队,定期不定期地展开研讨,不断修改规则。经过团队多年的研究,新版规则趋于完善。希望各位能够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吃透规则精神,学好裁判法,为今后柔力球运动的推广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曾秦主任在开班仪式中分析了当前柔力球运动的发展现状,并提醒大家明确裁判员的相应职责,她指出:“柔力球运动发展至今,我们需要更多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版规则的制定凝聚了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以及奥博隆专家团队的心血。希望通过本次教学,能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裁判员,真正意义上成为柔力球运动的‘发电机’,共同推动柔力球运动的大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奥博隆公司执行董事陈华为学员讲述了“规则通则与裁判员职业道德”。本次培训班的主讲教练是王学军老师,她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帮助学员“吃透”花式柔力球规则部分。明天下午将针对培训班教学对所有学员进行闭卷考试。

本次裁判员培训班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第一次专门的柔力球裁判员培训班,它的举办可以说是柔力球运动发展史上历史性的大事件。柔力球运动发展至今,不管是人数还是规模都有了大步提升。与此同时,随着人数与规模的扩大,对于柔力球专业技术的追求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成为一种需求。“2016年全国柔力球裁判员(西安)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可以说是一种发展的必然,也必将会为柔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裁判员培训班顾名思义是为了培养优秀柔力球裁判员而开设的专门性培训教学。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王学军老师,这位柔力球运动领军人物的授课受到了学员们的大加赞赏。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说到:“王老师对于柔力球运动的理解和分析,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条理清晰、妙趣横生的讲课风格也让我们吸收很快。”

与此同时,全体学员今天也参加了裁判员培训班的最终考核。考核分为竞赛规则实践考核和理论考核两个部分。实践考核中学员需根据现场播放的比赛视频进行现场评分,而考核中所选取的三段视频是培训班前期由奥博隆公司教练团队经过精挑细选的典型视频案例。理论考核为闭卷考试,考试开始前试卷进行密封处理,考试时间为1个半小时,学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对试卷上的题目进行作答。由于此项考试内容为闭卷考试,所以考场上也配备了两位监考老师进行现场监督。

考试时间结束,裁判员培训班闭幕式随之开始。奥博隆公司执行董事陈华、副总经理马君仁、培训总监李少波以及技术总顾问王学军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裁判员培训班结业,也意味着参与培训的48名优秀学员在成为柔力球裁判员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消化和吸收这两天的授课内容成为学员们的近期目标,而成为一名优秀的裁判员更是他们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