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高票通过14项重要规章制度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6:2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2018年3月29日15:40,体育部在体育馆21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4次部门规章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就关系部门教职工切身利益的14项重要规章制度进行了表决。

大会由工会主席余卫平教授主持,部门领导黄志坚主任,郑志刚、贺修炎副主任出席,应到42人,实到39人,2人提交委托书,只有1人未到。会议对14项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规章制度进行逐一民主表决。其中,《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原则与管理规定》、《体育部人事与行政管理指导委员会组建原则与管理规定》、《体育部教师教学建设质量测评办法》、《体育部排课管理规定》、《体育部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体育部年底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体育部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推荐办法》、《体育部教职工外出开会、交流、学习或培训等人选推荐原则》、《体育部关于教职工参与学校相关工作的人选推荐原则》、《体育部社会体育拓展专业班主任选拔办法》和《体育部拓展专业优秀班主任推荐办法》共计11项规章制度全票通过;《体育部学术指导委员会组建原则与管理规定》、《体育部公共服务管理办法》以40票同意,1票弃权通过;《体育部课程负责人选拔与管理办法》以39票同意,2票弃权通过。大会表决后,全体教职工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表示祝贺。至此,体育部规章制度建设迈上新的里程碑。

自2017年12月开始,部门主任黄志坚牵头成立了由部门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组成的部门专项规章制度起草小组,多次进行全面深入研讨协商,制订了12项新的规章制度,修订了2项原有规章制度,形成《体育部专项规章制度汇编草案》(下称《草案》)。本学期一开学,3月4日即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介绍了《草案》,3月5日到28日,主任黄志坚与部门41名教职工逐一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召开4次全体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不断完善《草案》,最终形成20多项部门规章制度。相信在这些规章制度所营造的公平公正的氛围下,体育部定能为我校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