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我校射箭队健儿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58 来源: 作者:王重 最后编辑:王重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于520日至24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1所高校的374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我校射箭队由教练李金梅和王重老师带领9名男女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传统弓组和反曲弓组的竞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深职射箭队健儿们最终获得传统弓组男子个人第二名,反曲弓组男子个人第二名和第三名,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突破!

本次赛事两个弓种组别共设置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及混合团体五个奖项。我校队员在第一天的排位赛中纷纷发挥出色,全部闯入各项目的淘汰赛阶段。进入到淘汰赛由于排名的顺序,我校队员每一轮都在与排名靠前的选手进行角逐。特别是在男子淘汰赛中,我校殷野航同学发挥稳定,力克多名高排位选手连闯四关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与对手打平,以决胜“金箭”的方式闯入决赛,体现了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在团体淘汰赛中我校队员也团结一致,顶住压力,多次上演以弱胜强,落后反超的好戏。

本次参赛是近年来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和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是我校射艺课程建设、学生射箭协会共同发展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