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首页 > 部门概况

体育部是负责全校体育教学与研究、教工和学生运动队日常训练与管理、教工俱乐部和学生体育社团工作指导、师生体育活动组织与协调、学校体育场地(场馆)和体育设施设备管理与服务的教学部门。现有48名教职工,其中专业教师38人,行政教辅9人;24人拥有硕士学位,5人拥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8人,高级职称占比62.5%。

现为全校学生开设了40多门体育课程,包含射艺、斯诺克、击剑、高尔夫、运动障碍学生体育保健等特色课程;塑造了深职运动队、深职武术、深职足球和“体训”计划四大体育工作品牌;现有武术、足球、篮球等18支运动队,每年在国家和省级体育竞赛中获得一百多枚奖牌,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已建成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广东省高校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深圳市龙狮运动协会高校分会暨深圳市龙狮运动协会高校人才培养基地、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际武术交流中心、深职院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所七大平台。

负责全校5座室内体育场馆、1个标准田径场、2个游泳池、2个健身房、1个体质健康测试中心、1个体能训练与康复中心以及40余个室外体育场地的管理。现有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武术馆、跆拳道馆、斯诺克室、形体室、体能训练与康复中心、击剑场、高尔夫模拟训练场等多个室内体育活动场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运动选择。在建一座集体育公园、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击剑场、乒乓球室、办公用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育场,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