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我校李金梅教授再次当选中国体育科学 学会体育史分会常委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2:42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10月20-22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术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李金梅教授与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体育史分会会议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具有深厚寓意,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对体育史学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二是新一届体育史分会的学者们,要站在国家文化自信和文化振兴的新高度,用现代科技的思维与手段,开拓中国体育史学研究的新天地。

体育史学是体育学的基础学科之一,也是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出发点。我校2013年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以来,充分利用这一高端研究平台,依托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区域文化等优势,注重将深圳地方特色与高职教育特色结合起来,注重研究体育文化的实践推广,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发挥体育文化的引领和传播作用,主要致力于丝绸之路体育文化研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体育课程文化研究、社区与校园体育文化研究以及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本届委员会共由44人组成,我校李金梅教授再次任常委。作为再次入选委员会常委的单位,充分反映了我校体育史学研究在全国的重要地位。

(体育部 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