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体育部举办公开课及教研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3: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为了增强体育部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进一步提升体育部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2015年12月9日下午,体育部于西丽湖校区体育馆副馆开展了本学期的公开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刘淑惠博士执教,她讲授的内容是“太极柔力球”课程当中的一个章节。上课伊始,刘老师首先与已整好队伍的学生们相互行礼问好,并宣布了本次课的内容及要求;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柔力球的6个基本动作,并重点练习了难点动作;其后,她通过教师示范、分组练习、个别辅导等方法,带领现场同学学习了正(右)抛接球、反(左)抛接球及相关竞技基本技术等新的动作内容;最后,她带领同学们做了放松运动及本节课的学习小结。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刘老师都表现出了高度的教学热情与负责的教学态度,她全程予以同学们密切的关注及积极的鼓励,师生之间的互动效果良好。

课后,贺修炎副主任组织现场观摩的教师们展开评课活动。老师们畅所欲言,不止一位老师表示要向刘老师学习敬业、爱业的热情与精神;他们还结合各自的观察和思考,在肯定刘老师的一些教学方法的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教学改进建议。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让本次教研活动更加具有批判价值及研讨意义。

最后,李金梅主任还为本次教研活动作了总结性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