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校学生足球队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勇夺亚军
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7:28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2014-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高职组总决赛6月25日在青海西宁正式开幕,由全国1300多所高职院校在分区赛中产生的8支劲旅齐聚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7月2日,随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两队足球比赛的结束,为期8天的代表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作为本赛季首次设立的组别,高职组的成立是一项重大赛制创新,响应了普及校园足球运动的号召,更体现了国家对高职院校足球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我校学生足球队作为省内高校高职组的足坛霸主,代表广东省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以南区亚军的身份入围总决赛。比赛中,学生队员克服高原气候反应强烈、比赛强度密集,队员伤病等不利因素,发挥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凭借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比赛双方最终在常规的90分钟内互交白卷,进入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中,两队都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只到第八轮才分出胜负,我队以6:7憾负屈居亚军。同时我队也获得了最佳射手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学生足球队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壮大,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部门领导的大力关怀和一贯支持,球队的同学因为足球充满了激情,懂得了团结,学会了尊重,拥有了诚信和气度,建立了知道如何选择,明白如何坚持,懂得如何感恩的人生态度。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下去,保持足球队在省内高校前列水平,力争在全国高校足坛也有一席之地,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深职足球队队歌》

深职足球给你的意义

在你生命里

定是不能忘记

深职足球给你的使命

是三年进取

追求冠军荣誉

足球和兄弟永在一起

我们用双脚创造奇迹

写满伤疤病痛的身体

谁能来给我鼓励

给我前行的勇气

三年来不放弃的理由

只为了深职足球

永远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