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落户深职院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4:55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00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jpg

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00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与市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蔡铨毅共同为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揭牌.jpg

刘洪一与蔡铨毅共同为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揭牌

11月12日早上9点整,朝阳初升,音乐响起,深圳市2号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于在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蔡铨毅表示,全民健身事业将翻开新的一页。本次仪式与深职院校运会开幕式同时进行,在青春阳光、活力无限的运动场上,深职院全校师生一起见证了培训基地的落成。

社体指导员培训基地再入高校

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广场、街道、公园、体育馆、健身场馆等全民健身第一线。在揭牌仪式上,蔡铨毅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引领者”。昨天,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再一次走进高校。2013年,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首个培训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成。

在现场,深职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一位学生表示:“平常自己会和同学一起练练啦啦操,希望基地落成后会对我们有帮助,有更多人给我们专业的指导。”

深职院校长刘洪一表示,合作建立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可以更好的发挥深职院的人才优势、体育示范的优势,更好的为深圳市广大市民开展体育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

基地将促进社会体育资源整合

蔡铨毅说,深职院师资力量雄厚,基地承载着社会体育指导员岗前培训、国民体质检测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认证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再培训、体育义工培训等培训职能,任重而道远。但他相信,在市文体旅游局、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深职院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基地会给全民健身事业带来新的景象。

作为体育公益事业的核心板块,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及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带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向深层次发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推崇大学教育为社会服务,积极推进校协合作办学模式。在政、协校三方积极推动下,深圳市2号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它的建成将有效促进我市社会体育资源的整合,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输送一大批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

深职院打造体育指导培养平台

自2012年起,深职院就开办了社会体育辅修、拓展专业,已顺利毕业153人。该专业现有羽毛球、篮球、现代健身舞、健身健美、网球等五个办学方向,在读学生248人。

能够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深职院校长刘洪一认为深职院的最大优势在于社会服务,他说:“学校的其中一大功能就是社会服务,以把学校的文化,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给整个社会为主要任务。深职院是全国最早提出打造志愿者之校的高校,我觉得把我们的理念通过义工培训、体育指导传播到全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洪一介绍,目前深职院体育部的老师已经针对培训基地在做具体的规划工作,学校方面全力支持,从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培训的项目设计以及项目的实施上着重发挥学校的优势,为社会体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