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美国著名投篮教练戴夫•霍普拉来我校讲授投篮课
时间:2015年05月31日 20:05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4月2日晚18时,在我校西丽湖校区体育馆副馆,体育部与五星体育联合举办了一场篮球培训课,来自美国著名的投篮教练戴夫•霍普拉,为我校百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两小时的篮球投篮教学课。

作为一名优秀的投篮教练,霍普拉曾帮助过NBA多伦多猛龙、华盛顿奇才和纽约尼克斯三支球队提高投篮水平,而接受过其指导的学员中更是不乏科比•布莱恩特、斯蒂芬•马布里、雷•阿伦等明星级射手。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霍普拉一边讲解投篮要点,如拿球、抛球姿势,持球转身、运球急停投篮等技术,一边做投篮示范。在一个小时的讲解中,霍普拉总共投出400球,命中394球。这位周游世界、有着丰富指导经验的老人更是带着独有的激情与幽默,牢牢吸引着师生们的注意力,在前一个小时着重讲解与示范后,霍普拉随后一个小时开始指导广大师生进行练习,并不断的纠正动作,现场气氛热烈,训练认真且秩序有条不紊。霍普拉教练对篮球的执着和课堂上的专著、敬业精神也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晚,体育部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我校篮球队队员和教练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活动为提高我校篮球竞技水平,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