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足球社”荣获“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2:5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于2015年底开展的“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我校“足球社”与华南农业大学“定向越野协会”等四所广东高校社团入选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足球社属于体育类社团,是由广大同学依照共同兴趣、爱好自发组成的群众性公益社团组织。于1995年成立,依托校学生会体育部组织校内各类足球活动;2001年正式归属于校社联管理。足球社以推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及健心、欣赏、娱乐和社交的需要,培养学生体育实践能力,塑造健康行为生活方式,提高大学生身体综合素质为宗旨,在开展课外体育活动,促进足球文化在校园的传播等方面发挥主导的作用。

足球社目前由组织部、裁判部、外联部、宣传部组成,体育部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业务指导,开展活动主要有:承办校内各项足球竞赛活动、与社会相关足球机构合作进行青少年公益培训工作、与企业合作参与竞赛组织工作等。对学校足球竞赛成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校学生足球队在2014-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高职组总决赛中勇夺亚军和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卫冕冠军;从2009年至今,在广东省高校各类足球比赛中取得七连冠的优异成绩。同时紧密契合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借助体育部“社会体育拓展专业”平台,为广大学生毕业适应融入社会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成效论证。

据悉,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进一步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同时发挥好学生社团组织在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构建“三走”活动的学生社团组织载体,于2015年底分别开展了2015年度寻访“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创建活动。经过各地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核评定,北京师范大学铎风自行车协会等100个学生社团为“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