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我校第十八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5年05月30日 19:38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开幕式简朴而热烈

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11月6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在美丽的西丽湖校区田径场内举行,本次开幕式简朴而热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副校长唐晓鸣、杨润辉、温希东、陈秋明,原校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邱木华,原副校长、体委主任宋尚忠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陈秋明主持,温希东致开幕词,刘洪一宣布第十八届校运会开幕。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本届运动会的入场和开幕式进行了简化,各学院代表队仅派礼宾旗帜参加入场式。

温希东在致词中说,2014年是学校体育工作捷报频传、喜获丰收的一年:学校成为全国首个授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高职院校,为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深化“三育人”改革创造了一个新的高端平台;成功开办社会体育拓展专业,开设3个课程专业方向、招收近90名学生,对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拓了新的局面;校学生体育运动队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取得了多项荣誉,不但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们的风采和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他还指出,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深职院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之间增进了解、增进友谊的一次大好机会。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团结、文明、和谐、奋进”的体育盛会。

简洁而热烈的入场式后,由学院精心编排、师生共同演绎的节目表演《激扬青春》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建环学子们以节奏明快、律动感强的第八套广播体操,展现着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号召,在学校领导下实施全民健身的团结、健康、奋进的精神风貌;医护学予以激情动感的啦啦操,舞出了大学新生青春向上的态度;电信学院由刚刚完成军训的新生们打出了军体拳,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震天动地的喊声不仅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更将大学新生坚毅的品质和顽强的斗志发挥得淋漓尽致;机电学子们以当下流行的“小苹果”舞蹈,幽默风趣,舞中配有学生武术队和跆拳道队精彩的助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计算机女生换上军装,将军训队列的基本训练以多样的变化融合在行进队列中,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汽车学院以活力四射的现代舞,勾画出深职学子追逐梦想的图画,悠美动感的舞蹈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最后,由体育部刘淑慧老师带领柔力球协会的同学们为观众们带来魅力四射的柔力球表演再次将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整场表演青春动感激情飞扬,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充分显示出深职院人团结奋进、精诚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电信学子整齐划一的军体拳

汽车学院活力四射的现代舞

建环学院律动感强的第八套广播体操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有序展开。据悉,为迎接本届运动会的召开,学校各单位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共有3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教工组代表队22个,学生组代表队15个,共有近4000名运动员将在8个组别35个竞赛项目上进行激烈的角逐。希望各位参赛运动员在本次校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体育部 冯锦敏 广播台实习记者 陈轶慧/文 党委宣传部 李若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