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
学校隆重举行第十七届运动会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03:0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宣布第十七届校运会开幕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开幕式表演展示我校校训

11月28日至29日,我校成功举行了第十七届运动会。

28日上午,简朴而热烈的校运动会开幕式在美丽的西丽湖校区田径场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党委副书记陈小波,副校长万金保、唐晓鸣、杨润辉、温希东、张效民、陈秋明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温希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小波致开幕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宣布第十七届校运会开幕。

为了响应党中央勤俭节约的号召,本届运动会将开幕式的入场进行了简化,参加运动会的37支代表队仅派各队队旗参加入场式。

陈小波副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13年是学校体育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我校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高职类院校,体育部申报的《高职院校公共体育参与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课题获得全国首届职业院校体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际武术交流中心获得“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特别是学生体育运动队在国家、省、市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喜报频传,展示了我校学子们的风采和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还指出,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深职院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一次全面展示。衷心希望大家本着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的原则,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团结、文明、和谐、奋进”的体育盛会。

简洁而热烈的入场式后,是各学院学校文化育人成效展演。首先由学校教辅单位图书馆、工业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选修武术养生课同学组成的300人表演队表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现了古老而时尚的养生运动。随后,14个学院的学生表演队各具特色:学子们开着自己研发的动力汽车,穿着自己设计制作的古代服饰,展示动漫人物的游戏场景,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奏响中西方音乐,学子们风趣幽默的风格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与帅气的街舞点燃了现场欢乐的氛围,自行车特技才艺展示更是引来了现场的阵阵喝采;最后上场的是刚刚参战201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广州站)并荣获冠军的校啦啦队员们,她们动感十足,魅力四射的舞姿瞬间吸引了无数双目光,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整个田径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整场表演青春动感激情飞扬,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充分显示出深职院人团结奋进、精诚协作、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本届校运会共有3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教工组代表队22个,学生组代表队15个,共有近4000名运动员在8个组别35个竞赛项目上进行激烈的比赛。

经过两天的角逐,运动会以及年度体育工作各个奖项浮出水面,学生组1人次打破学校运动会记录,18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波,副校长万金保、杨润辉、温希东、陈秋明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本届校运会总裁判长李金梅主持,副校长陈秋明宣读了表彰决定,本届校运会副总裁判长贺修炎宣读比赛成绩,杨润辉副校长致闭幕词,到场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项。第十七届运动会在获奖运动员胜利的欢呼声中圆满闭幕。

(文/体育部 冯锦敏 图/党委宣传部 李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