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东南赛区)比赛今日在我校开幕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1:2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王重

4月20日上午9时,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东南赛区)开幕式在我校西丽湖校区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广东、海南等省市的21支代表队的252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首次在深圳举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张燕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项目主管张汉,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深圳市篮球协会主席戴亿新等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董朝君主持开幕式。

据悉,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篮球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运动联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体育赛事之一。今年是全国高职院校篮球锦标赛(CCBA)正式并入CUBA的第一年,这标志着CUBA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覆盖所有大学生的篮球盛事,也为高职院校篮球竞技提供了全新的展示平台。

据介绍,本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分四个赛区进行,共将角逐出全国男队16强、女队8强,最后进入全国总决赛。今年二级联赛的总决赛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篮球男队曾三年连续问鼎CCBA冠军,我校篮球女队曾两度闯入CCBA前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