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体育部校庆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1:5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admin

随着校庆学术活动月的启动,我校体育部围绕校庆学术活动月的各项学术研讨活动也如期而至。

5月10日下午,体育部校庆学术活动月首场学术报告会在体育馆213会议室举行,由体育部王重老师做题为《龙狮运动在广东省高校的开展现状与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李金梅主任主持,体育部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王重老师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及项目实施与阶段成果等方面对龙狮运动在广东省高校的开展现状与发展做了详细的报告,针对龙狮运动在省内高校的发展困境提出建立高校龙狮社团与民间龙狮社团共生共进的发展模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王重老师关于我省高校龙狮运动的研究调研充分,资料详实,严谨扎实,后续可针对这一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并提出几点中肯的建议:后续研究中可将龙狮运动在高校中的传承、接受作为一个研究方向;将龙狮运动和武术相结合;研究视野可扩大到省外高校,如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龙狮运动开展较好的高校;同时要考虑如何将研究成果服务于学校的舞龙舞狮发展。

(体育部 潘磊)